pgsoft-games模拟器

pgsoft-games模拟器:任立勇教授学术报告:偏振光学成像:技术、器件与应用

pgsoft-games模拟器:

来源:pgsoft-games模拟器发布时间:2022-08-24访问量:1070

报告时间:2022825日星期四  14:30-15:30

报告地点:新光电大楼1026会议室

报告人:任立勇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邀请人:李建郎

 

 要:

偏振是光的一个重要“信息维度”,物体反射光的偏振特性与其表面粗糙度、几何形状、材质、结构和理化特性等因素密切相关。偏振光学成像对低信噪比复杂背景环境、强散射环境及低照度环境下的暗弱小目标的成像探测,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偏振光学成像可有效增强目标和背景对比度、提高成像探测距离、改善成像质量。本报告主要介绍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偏振光学成像技术、偏振相机研制及偏振光学成像探测应用方面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任立勇,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导,西安市光信息调控与增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2000、2004年分别获西北大学光电子专业学士学位、光学专业硕士学位、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5-2004年在西北大学物理系工作,任讲师;2004-2019年在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工作,历任研究员、博导、信息光子学室副主任/主任;2007-2009年任日本电气通信大学(UEC)振兴学者(JSPS Fellow);20193月起在陕师大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先进光学成像、光学测量与传感等信息光子技术与应用研究,以及光学/光学工程学科教学工作。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等科研任务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报告8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中科院优秀导师奖1次。现任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委会常委、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委会委员、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委会委员,OSA/SPIE/COS/CSOE高级会员。

 


返回原图
/

pgsoft-games模拟器(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