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soft-games模拟器

pgsoft-games模拟器:我院控制教工支部举行“学史增信”读书会暨《中国大历史》集体读书学习活动

pgsoft-games模拟器:

来源:pgsoft-games模拟器发布时间:2021-11-26访问量:1208


1116日,pgsoft-games模拟器控制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学史增信”读书会暨《中国大历史》集体读书学习活动在光电楼104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袁媛、联系支部的院领导张大伟院长出席并给予指导。本次读书会由支部书记杨晶东同志主持。

读书会上,党员们围绕读本,积极交流发言。支部党员、系主任王朝立同志带头交流了自己的感悟。他谈到,我们的历史有辉煌和伟大,也有苦难和耻辱,从盛唐时期的世界老大到被八国联军一打就趴下,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变化,我们应该去反思,去指导我们如何教育我们的学生和做我们的科研工作。田恩刚同志举行读书会这样形式的学习活动表示支持,认为组织和督促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是必要而且有益的,同时建议今后可以将读书会扩展到与学生支部和学生党员一起,通过“共学共研”实现“共进共成长”。张孙杰同志围绕《中国大历史第五卷隋唐篇惊艳千秋鼎盛繁华的盛唐一度成为世界文化交流中心之一,谈到文化自信。他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学史增信,通过学习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张伟同志表示,读了中国大历史,了解了中国文明曾经有光照世界的荣耀,也曾经历过苦难;有过科技创新和知识大量释出,走向“全球化”的开放,也曾闭关锁国、故步自封!这一切都给我们以警示。学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可以为我们提供借鉴,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大伟全程参与了活动,他指出,历史的学习有助于启迪智慧,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美国总统拜登进行视频会晤,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任何人做的任何事都会在历史上留下记录,任何人不能罔顾历史的进程。我们今天坐在这里学习历史,对于我们工作开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袁媛强调,相较于纯理论的学习形式,通过集体读书会学习形式学习历史,是值得鼓励和发扬。本次读书会设置安排用心,支部组织有力,党员们准备充分,交流到位,达到了活动预期的成效。学院鼓励多进行这种流程规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学史读书会,支部党员不仅学习到中华历史文明,更激发了党史学习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学好中华优秀经典历史书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实际,立德树人,当好“大先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延伸阅读:

《中国大历史》共八卷,卷一《史前夏商西周》、卷二《春秋战国》、卷三《秦汉》、卷四《三国两晋南北朝》、卷五《隋唐》、卷六《宋辽西夏金元》、卷七《明》、卷八《清》。本套历史读物采用了全新的解读方式,不仅融入了百年以来的历史研究成果,更将近四十年以来的历史新发现、新认识进行了提炼和归纳。正文板块丰富,有“名家评史”“历史细读”“历史文献”“正史史料”等,对书中关键知识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读和评说,增加可读性和可靠性。




读书会现场


张大伟发言

袁媛做总结点评


返回原图
/

pgsoft-games模拟器(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